su

© su

Powered by LOFTER

2017购书清单(第一优先级)

卡拉什尼科夫鸦:

       每年一开始,我都会给自己列一个购书清单,划分一下优先级。


       第一优先级:必买,现在不买将来砸锅卖铁也要买;


       第二优先级:手头宽裕时买,不宽裕时不买;


       第三不优先级:凑单专用。


       不只是年初想买的书,还有一些随时出版的书,我也会给他们先划分一下级别,并不是固定的。不过我不会买那些我不想看的书,所以即使是第三不优先的书,也是我想看的,只不过不是那种魂牵梦绕非你不可买不到和净身出户一样的心情而已。


       这次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一方面是给大家安利这些好书,也是希望大家给我推荐推荐类似的书,交流购书心得,分享空荡荡的钱包剁下来的四肢。




我的2017第一优先级购书清单


《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全集》


现代出版社


全部都是草婴的翻译,也算他的托翁小说翻译集,不能更经典,很多托翁全集都不是他翻译的,但托翁我最喜欢他的翻译,所以宁愿不买全集买这套小说集,尽管装帧一般,不过内容更重要。




《陀思妥耶夫斯基文集》


上海译文出版社


兼具内容和颜值,收藏极品,我更喜欢陀翁多于托翁,估计会更优先买这个,这一套是全集,还有书信和其他,墨绿色的精装不能更美,翻译质量也很好。




《契诃夫小说全集》


人民文学出版社


虽然也是小说集,但貌似翻译契诃夫那些不错的翻译版本,版权都在人文社手里,所以就买了吧,总怕过这村没这店了。装帧也不错,走的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路线。




《菲茨杰拉德全集》


上海译文出版社


为了纪念2016菲茨杰拉尔德诞辰120年出的全集,简直不能更美,巫宁坤当家翻译,买到了和大家分享这一收藏级别的颜值。




《勃朗特两姐妹全集》


河北教育出版社


老版书,装帧倒是一般,但难得里面收录了所有两姐妹的诗和信,可惜的是不是三姐妹,总有点缺憾,但市面上已经够少见了,更何况这书还有团购,估计是出版社的压仓。




《恶的美学》


阿尔特


中央编译出版社


特别好看,为什么我知道,我看过电子书啊!所以还想买本实体书收藏,就是新版有点贵。




《苏联的最后一天》


奥克莱利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理想国系列书籍,不想说啥了,马上就要见不到的一本书,网上已经没了,决定去实体书店探索,全价没折扣也要买。


另外多说一句,2017的引进书,看到喜欢就买,题材哪怕稍微敏感一点,省吃俭用也要买,真的,信我。后悔的感觉太难受,倒车有点快,我跟不上了。




《撒马尔罕的金桃》


薛爱华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甲骨文工作室的书,今年买了不少,都很棒棒,这本是别人给我推荐的,虽然不是我一贯喜欢的社科题材,但还是决定买了(推荐的人之前给我推的每一本书我都爱)。




《古拉格之恋》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又是理想国系列,又是要说再见的书,还是得去实体书店找。




《古拉格群岛》


索尔仁尼琴


群众出版社


同上,再不买就没了,这个好歹网上还有,有些网上已经都没了。




《耳语者:斯大林时代的个人生活》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再同上,这书超级贵,一本100多,但还是得买……




《西方文学之旅》


徐葆耕


河北教育出版社


徐葆耕算是我最喜欢的国内文学批评学者了。他讲俄国文学最棒,略好奇讲其他的是什么样。




《屠格涅夫文集:阿霞》《屠格涅夫文集:父与子》


上海三联书店


这个文集我就差两本了,强迫症要买齐。




《史诗》《小说与小说家》《剧作家与戏剧》《诗人与诗歌》《影响的剖析》


布鲁姆


译林出版社


这套书我居然还差五本???而且死贵……便宜的一本50多(特别薄),贵的……不过是布鲁姆的文丛啊……连爱豆出的书都不买还说爱他?买!




《巴别塔诗典系列》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这套是新发现的,怎么说呢……看到的时候真是又惊艳又绝望,我的钱包不会好了……




《从<奥涅金>到<静静的顿河>》


西苑出版社


俄国文学爱好者必买,不买不是俄国文学的忠实中文读者,尽管很贵……




《第二本书》


曼德施塔姆夫人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X书名单上消失的特别快的一本……据说实体书店里都没了




《从莫斯科到古拉格》


群星出版社


同上,这些都是抢救性购买,现在不买以后就彻底消失了,再买卖都算犯法了吧……




       2017最优先要买的是这些,争取都买完(然后我就穷了),等有时间再整理一下其他想买的书给大家分享交流~





评论(1)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05